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新闻简讯 东莞市住建局朱利民局长率队到市预拌混凝土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03 16:58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广开言路   了解社情民意
科学决策   推进转型升级
市住建局朱利民局长率队到市预拌混凝土协会调研
   
    2016年5月26日上午,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朱利民局长、别道义总工程师率办公室、市场科、质监站等相关科室一行8人到“建筑之家”二楼的市预拌混凝土协会调研,与协会及企业代表交流沟通,了解行业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市预拌混凝土协会8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李世莲秘书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协会组织架构、人员分工情况,汇报了协会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的双向服务为出发点,积极主动配合市住建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以及按照社会组织管理局对行业协会的总体要求,努力营造政府管理,行业自律,企业诚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情况。
    荣誉会长邓志华汇报了协会成立、成长历程和历届理事、监事履行职能,及协会按章运作情况。
    丁谦会长和各位副会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协会在落实政府职能部门政策规定、助力会员企业、维护行业公序良俗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反映了本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存在产能过剩、临深片区存在外市来莞低价抢单导致恶性竞争等问题,并向市住建局调研组提出了几个建议:一是希望政府部门规划先行、合理布点、科学建站、绿色生产;维护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二是建议实行“差异化管理”,对优质、诚信企业简化办事,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三是对市住建局《关于开展东莞市建设工程混凝土结构实体质量监督抽测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别道义总工程师介绍了近年我市混凝土试件检测情况,要求预拌混凝土企业适应市场形势,强化质量管理,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促进企业升级。
    朱利民局长提出了几个方面要求:一是未雨绸缪,预拌混凝土企业要积极应对建筑工业化这一新的形势要求,认真研究国家“营改增”税制改革可能给行业带来的变化,紧紧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登高望远,勇立潮头,转型升级。二是狠抓质量,企业要把确保产品质量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做到规范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三是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构建政企沟通机制,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四是协会要在行业自律方面勇于作为,探索行业企业诚信平台体系,促进企业自律有序竞争。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