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大气扬尘治理工作的通知(东建质函〔2018〕30号)

发布时间:2018-09-21 22:24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各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

        大气扬尘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委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大气扬尘治理,结合市住建局年初提出的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工作,确保实现从源头治理,我站对相关事宜再次明确如下:

        一、继续加强对大气扬尘治理长效机制的维护工作

        (一)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大气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工作。

        (二)各企业应结合自身特点,制订适合企业的扬尘治理方案,做好扬尘治理应急预案。

        (三)各企业必须做好扬尘治理的防控措施,主要包括:一是原材料堆场的遮盖、喷淋、喷雾措施;二是场地内绿化;三场地内未绿化区域的硬化;四是出厂车辆的清洁;五是场地内各类垃圾的处理;六是门前及围墙附近的卫生;七是其它需要防控地方的管理。

        (四)为进一步降低空气中粉尘含量,各企业必须配置固定或移动的水雾化降尘设备,全场地范围覆盖,并做好相关设备的使用记录。

        (五)各企业安装的扬尘实时在线监测系统,每天分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对噪音、PM10、PM2.5的监测值进行记录,超出规定值时,及时启动应急方案。

        二、加快推进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达标工作

        今年2月12日,市住建局下发了《关于东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东建质安〔2018〕25号),我站于5月17日举办了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考核工作细则培训,目前全市只有11家企业提交了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生产达标现场考核申请或通过了现场考核,其它36家仍未提交现场考核申请,考核工作进展缓慢。下阶段,未完成绿色生产达标的企业必须加快绿色生产达标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市住建局年初提出的“在2018年12月31日前按照《考核表(2018版)》通过绿色生产达标复查考核”的工作目标。

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18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