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最新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东混协【2018】026号)

发布时间:2018-09-21 22:31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各预拌混凝土企业:
    9月20日上午,某市搅拌站一名工人在进行罐体维修作业时,不慎掉入罐体底部,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我市各预拌混凝土企业要从此次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要全面做好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各企业做好如下几点:
    一、企业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企业要对生产场地、设备、交通运输等设施设备,对消防、用电、自然灾害等突发事故对企业和人员可能造成的伤害及影响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查细查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企业要建立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
    企业要成立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所有员工必须经过培训上岗,教育和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
    三、企业要建立和健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
    企业要制定相应的事故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器材,以保证企业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应急救援的有效性和时效性。
    安全无小事,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请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特此函告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2018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