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我会召开第五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8 10:23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2023年9月14日下午,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在南城会展国际大酒店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协会会长陈光、荣誉会长邓志华、常务副会长尹炳辉、常务副会长张健、常务副会长陈沛禧等领导及全体理事、监事及搅拌站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曹伟、四级调研员张建斌,市质监站综合一室主任王永聪等领导受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世莲主持。
        会议传达了行业质量、安全监管及砂浆税收有关政策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检查情况,回顾总结了协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协会专家库成员名单和梅州市嘉远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
        李世莲秘书长在会上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协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今年以来协会在提供政府决策参考、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服务会员企业、推动绿色发展、参与行业规划编制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接下来要从加强行业内部协调、解决会员诉求、发挥专家技术优势等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陈光会长对当前受经济下行、房地产萎缩的建筑市场形势进行了客观理智的分析,并提出了加强行业自律的倡议。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新开工项目数量大幅下降,混凝土需求急剧萎缩,导致行业产能过剩矛盾更加突出,收款风险不断升高。面对当前行业困境,希望各企业要严守行业自律底线,避免恶性竞争,强化企业经营管理和防范资金风险,携手共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中,各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围绕当前行业市场形势、企业经营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王永聪主任对各企业较为关切的质量风险等级划分、车辆安全管理、绿色生产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并强调企业要依法遵规,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曹伟总工、张建斌调研员分别对今年以来我市混凝土行业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曹伟总工也指出行业尚存的不足:部分企业依然存在车辆超载违章行为;获评省绿色生产三星级的企业数量较少;企业的建筑垃圾未能较好地进行处置;企业自动化生产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最后,曹伟总工还对行业发展和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无资质搅拌站;二是继续加强对超载等违章行为的监管力度;三是希望企业严守质量底线,良性竞争、理性经营;四是希望企业不断提升绿色化生产水平,主动申报省绿色生产达标评价。
        此次会议圆满完成了第五届八次理事(扩大)会议所有既定事项,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六楼602室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