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我市举办建设工程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26 17:26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为使我市建设工程项目相关单位掌握芯片读写技术和植入混凝土试件工艺,进一步提高现场制作混凝土试件的技术水平,确保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技术推广应用工作顺利实施,2019年7月23至24日,由市质监站主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协办的“2019年东莞市建设工程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技术培训班”在市住建局大院大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我市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以及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1000余名相关技术人员及资料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市质监站孔怀胜副站长、市预拌混凝土协会李世莲秘书长出席了培训班。
       孔怀胜副站长就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作培训前动员讲话。他指出,从2019年8月1日起,全市所有在建工程(污水管网工程除外),在施工现场制作的标准养护和同条件养护抗压试件必须全部植入芯片。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工程质量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工程质量的满意度,全面推进工程质量信息化建设,健全工程质量监管长效机制,全力助推我市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宏伟蓝图。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作为工程质量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正式启动运行,要求各相关单位采取统一模式登录系统,在混凝土进场交付时由监理组织三方验收并见证取样和植入芯片,确保所有混凝土试件均在现场取样并植入芯片后才能送检,以保障混凝土试件的真实性和检测结果的可靠性。
       此次培训由来自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师何雪斌主讲。主讲内容共分四个部分:1、系统概述及工作流程;2、监理单位使用操作流程;3、施工单位使用操作流程;4、施工单位需配合工作事项。在互动环节中,参训人员就新混凝土监管系统使用及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技术提出了不少问题,针对各企业人员提出的问题,孔怀胜副站长、李世莲秘书长、何雪斌工程师分别一一进行了答疑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各参训人员对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流程及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为我市建设工程全面实行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