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正式启用“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的通知(东建质函〔2019〕18号)

发布时间:2019-07-02 09:33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各预拌混凝土企业、各有关单位:

        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联合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了“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该系统从2018年6月份开始在我市部分工程、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进行了前期试点,取得了良好的实施效果。为加强对我市混凝土生产、使用和检测全过程的监管,促进工程质量监管工作实现从被动监管、事后监督向主动监管、事前监督和过程监督的转变,我站决定自2019年7月10日起,正式启用“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请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做好落实使用该系统工作,以促进我市工程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一、 系统使用单位及相关工作内容

        动态监管信息系统用户主要包括行业主管部门(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相关工程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污水管网工程及抢险救灾、临时建筑等除外)以及混凝土第三方检测服务(含结构实体检测)机构。

        各相关单位、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启用“东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的重要性,为顺利对接后续的芯片植入工作,各单位须认真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主管部门(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主要工作是通过系统,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登记的基本信息、人员信息等进行核查;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提交的修改申请进行核查;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发生的相关异常预警数据进行查看及处理,具体包括生产实时投料数据异常预警、人员证件到期预警、出具了生产资料但未上传对应的实时投料数据预警、混凝土生产企业黑匣子离线或超出3天未上传生产数据预警等内容;对各相关单位使用情况实施督查并对违规行为予以处理。

        (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主要工作是登记企业基本信息;日常混凝土生产质量资料的申报,具体包含混凝土出厂质量证明书、五大原材料自检报告、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报告、氯离子含量检测报告、混凝土试件强度报告(抗压、抗折、抗渗)、混凝土搅拌记录、混凝土配料通知单等;关注搅拌楼实时生产投料数据的上传,一旦异常及时与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系进行异常问题的处理;向施工单位提交有关预拌混凝土质量的竣工验收资料清单(详见附件1),并确保录入的各类质量信息准确、及时。

        (三)监理单位。主要工作是通过监理项目部账户,登记混凝土浇筑部位、坍落度、外观质量等评价信息;通过项目部账户,创建混凝土试件的见证信息并将见证信息写入到芯片,最终植入到混凝土试件中;并通过系统配合监督单位监督项目检测、混凝土生产企业及施工单位的行为。

        (四)施工单位。主要工作是查看核对监理登记的浇筑部位、坍落度、外观质量评价、混凝土试件芯片相关信息;准确及时做好混凝土浇筑的信息申报工作,尽早做好施工进度计划安排,根据进度安排及时填写《东莞市预拌混凝土生产计划报料表》(附件2)报预拌混凝土企业,如无特殊情况,不得在报料后随意修改浇筑信息。

        (五)检测单位。主要工作是配备混凝土芯片验证端,通过该验证端对混凝土试件的信息进行扫描验证;针对检测单位检测系统进行盲检升级改造,实现混凝土试件试验过程中的盲检;及时录入混凝土试件的流水号和试验数据,及时采用计算机实时采集、上传数据信息。
此外,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加强混凝土试件电子追踪管理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生产数据实时采集工作的调研考察和效果测评工作,为2019年8月1日起全面推行混凝土试件植入芯片工作夯实基础。预拌混凝土协会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引导工作。

        二、工作要求

        各相关单位务必按照各自职责使用系统,充分发挥系统的集成效应,利用系统加强各自行为的监管,尽快熟练运用“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促进我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对于不按照要求及时使用“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质量动态监管信息系统”的行为,我站将进行不良行为记分处理。同时,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及时与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或广州粤建三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系。

        联系方式:市质监站 胡小国 13298663336;广州粤建三和 何雪斌 13826262114。

        附件:1.预拌混凝土企业需提供的竣工验收资料清单.doc

                    2.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生产计划报料表.xls

东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2019年7月1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