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实施新版《东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的通知(东建质安〔2019〕110号)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9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各有关单位:

        2010年,我市在参照国家、省有关规范及工程技术标准的基础上,并借鉴其他省市的有益经验,组织编写了《东莞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经过近10年的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得到有效防治,住宅工程建设质量不断提升。2019年,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新目标和我局打造“品质住建”的新追求,进一步提高我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水平,我局组织行业专家重新修订了《东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以下简称为新版《手册》)。现就新版《手册》实施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新版《手册》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各有关单位必须严格执行。新版《手册》正式实施前,我局将组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具体培训工作另行通知。

        二、新版《手册》要求的措施均为最低标准。建设单位不得明示或者暗示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降低执行新版《手册》要求的措施标准,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在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等环节必须严格执行新版《手册》的要求。在执行过程中如有意见、建议和问题,请径向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反映。

        三、各有关单位未执行或采取低于新版《手册》要求的设计、施工措施标准的,将作为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并记分处理。

        附件: 《东莞市建筑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手册》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