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关于切实加强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2 14:54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各建设行业企业、项目负责人:

近日,我市发生一例停工在建工地留守人员聚集性感染新冠肺炎事件。首例确诊病例徐某某为某项目管理人员,在发热后未主动及时如实申报就医、未采取有效隔离防护措施,在自身感染期间还到工地接触其他工友,先后导致其他3名工友被感染确诊。徐某某目前因瞒报个人健康异常信息已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立案调查。

该事件充分暴露出一些建设行业企业特别是施工单位、企业管理人员和项目管理人员防疫意识淡薄、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企业员工法制观念差、防护意识不强,防疫宣传未落实等问题。眼下正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关键时刻,请各行业企业、建筑工地项目部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复工复产。一要全面落实防控责任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措施执行,安排专人担任项目健康管理员,负责全体员工特别是建筑工人的健康监测、跟踪管理工作,做好相应记录。二要全面精准掌握员工春节前后活动轨迹,教育引导员工通过莞e申报平台如实申报个人防疫信息,通过手机登陆各大移动通讯服务商的疫情查询助手自查轨迹,对存在疫区往来史、来自疫区和确诊病例人员密切接触史、不明原因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等几类人员要及时如实报告属地相关部门。三要全面加强员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在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办公区出入口设置录音喇叭、显示屏、张贴宣传海报横幅标语和微信推送、适当形式的宣教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员工卫生健康知识、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尤其要落实法制宣传,强调任何人不得瞒报虚报个人健康信息和与疫区、确诊人员密切接触史,郑重告诫不及时如实报告健康异常信息的法律责任:违法者轻则拘留处罚,重则判刑坐牢。

企业落实相关措施不力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也须依法承担法律责任。我市住建部门将开展密集明察暗访,发现建设行业企业、建筑工地未落实相关防控要求的,一律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关于莞E申报平台个人防疫信息申报和宣传相关要求及素材,请登录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http://zjj.dg.gov.cn/查阅《关于全面落实防疫信息申报和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及附件。其他宣传素材,请常关注莞香花开、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和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信公众号获取。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228

关于全面落实防疫信息申报和宣传工作的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二楼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