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我会召开第五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 14:27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2021年9月7日下午,我会在南城景湖饭店成功召开了第五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协会理事、监事和搅拌站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曹伟,市质监站站长张建斌、副站长孔怀胜、混凝土监督室主任姚康勤,市交通局执法三科副科长周杜聪等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协会秘书长李世莲主持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住建、交通、交警、税务、环保等部门的行业监管有关政策;通报了行业近期市场动态和协会近期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东莞市永富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审议同意了协会2021年度会费收取、电子合同备案管理等其它事项。另外,周杜聪科长和张健常务副会长还着重在会上讲解了道路运输许可证办理、源头治超以及行业税收等有关政策。
        陈光会长在通报行业情况时指出,近期我市搅拌车交通事故呈现多发、频发势头,各企业务必要高度重视,应加强对搅拌车辆的安全管理,不得超载运输。同时,他还强调行业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环保管理以及防范资金风险等工作,以保证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丁谦荣誉会长分析了行业发展环境和发展趋势。他指出,面对当前政策监管越来越严的大环境,各企业一定要“顺势而为、稳字当先”,须严格按照政府有关政策要求落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做好安全、质量以及现金流控制等工作。
        邓志华荣誉会长对当前原材料市场现状及趋势进行了分析和研判。他指出,近期因环保、限航等原因导致水泥、砂、石等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且短时间内将会继续维持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的趋势,各企业要积极做好应对措施,尤其是要把好原材料品质关,保证混凝土质量。
        会上,曹伟总工、张建斌站长、姚康勤主任分别介绍了住建主管部门近期的监管举措和今后工作思路。同时,曹伟总工还对我市混凝土行业和企业提了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加强生产安全、车辆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企业要严把混凝土生产质量关,持续提升混凝土品质,保障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三是将制订我市混凝土产能的规划布局,合理控制混凝土新增产能,从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六楼602室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