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协会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21:51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混凝土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防范化解我市混凝土行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11月26日上午,我会举办了“东莞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会”。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杨方煜、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曹伟、市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翟景良、副科长吴昌洪、市质监站站长张建斌、四级主任科员马一鹏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会。我会会长陈光、秘书长李世莲以及全市49家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李世莲秘书长主持。
        陈光会长首先代表协会欢迎领导们的出席,他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混凝土行业的交通安全形势和协会针对搅拌车交通安全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今年以来协会在促进行业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方面开展了不少工作:一是督促行业企业搅拌车限期安装右侧盲区雷达,以有效消除“死亡盲区”;二是向行业企业发出《关于预拌混凝土运输车辆标准装载的通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标准依法装载混凝土,不得超载运输;三是多次会议宣贯安全生产政策,定期举办行业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督促各企业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他同时还指出,虽然今年我市搅拌车发生的交通人亡事故较往年已大大减少,但总体形势仍是不容乐观,希望行业企业能继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会上,杨方煜支队长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题给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课。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我们要按照国家、省市安全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要求,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同时他还通过罗列近年来搅拌车伤亡事故的数据,提醒广大企业经营者心中要有“三笔账”(责任账、良心账、经济账),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杨方煜支队长认真听取企业针对混凝土搅拌车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一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曹伟总工在会上针对行业企业对混凝土搅拌车的源头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混凝土搅拌车动态过程、静态车况安全管理;二是切实加强对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从根本上杜绝驾驶人员野蛮开车、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肆意违法违章等不安全驾驶行为;三是持续开展混凝土搅拌车的右侧盲区雷达安装工作;四是积极配合做好道路交通治超限载工作,确保治超管理信息系统平稳有效运行;五是行业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预拌混凝土企业负责人受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教育,提高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有助于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到位,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六楼602室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