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到桌面 您好,东莞预拌混凝土协会!

政策法规

东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无资质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1-12-20 09:43被阅览数:来源:东莞建设网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预拌混凝土市场管理,解决无资质搅拌站对混凝土行业的不良影响,规范搅拌站生产经营行为,保障建筑工程质量,自10月中旬开始,我局协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无资质搅拌站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无资质搅拌站在我市非法销售混凝土的行为。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按照源头治理思路,此次专项整治坚持“能拆尽拆,及时早拆”原则,在属地执法力量支持下,依法依规对人民群众反映和投诉比较强烈的4家无资质搅拌站进行了查处。

  1028日下午,我局联合大朗住建、城管等部门对位于大朗镇富民路石厦村路段中国石化加油站后面的1家搅拌站进行了调查处理。该搅拌站为一家建筑材料公司,营业执照登记的销售经营范围为砂、石等建筑材料,不具备预拌混凝土生产销售资质 。1111日上午,我局联合中堂住建、城管、环保等执法部门,对三涌一路道路旁1家搅拌站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取证,该家搅拌站属于无规划、无营业执照、无环评、无资质、无名称的非法搅拌站,擅自生产预拌混凝土。1119日上午,我局联合谢岗住建、城管、环保、交通、水务等执法部门,对谢岗镇粤海大道旁1家搅拌站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取证,该家搅拌站为高铁工程专用搅拌站,该高铁项目已经完工,施工项目组陆续撤离,正在进行场地及道路修复等扫尾工作。高铁工程完工后该搅拌站未按照有关要求自行拆除。1210日上午,我局联合东城住建、城管等执法部门,对东城街道温塘安祺科技园附近(珠三角环线高速桥底)1家搅拌站进行了调查处理。经调查取证,该搅拌站生产设备较为简陋,盗用我市一家正规搅拌站名称从事非法生产活动,属于无规划、无营业执照、无环评、无资质搅拌站。我局和属地镇(街)执法人员在明确了以上4家搅拌站非法生产和销售混凝土、污染环境、安全隐患较多等违法行为后,下达了立即停止生产并限期自行拆除的行政命令;同时,函告相关部门采取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防止其继续非法生产经营。截至目前,以上4家无资质搅拌站已基本完成拆除工作,搅拌站内的办公用房、生产设备、原材料储存厂房都已被拆除。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无资质搅拌站专项整治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使用行为管理,从使用末端入手,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商品(预拌)混凝土使用行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在建受监工程(包括私宅农房)使用无资质搅拌站及其它来源渠道不明的混凝土,斩断无资质搅拌站销售渠道;二是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原则,继续加强与各镇(街)协作,对无资质搅拌站,露头就打,不断净化我市预拌混凝土市场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同时,深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提高违法成本,持续保持对非法经营建设无资质搅拌站的高压打击态势。

[责任编辑:DgrCa1508X]

版权所有©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莞龙路下桥银门街1号建筑之家六楼602室
电话:0769-22084399    传真:0769-22621806 E-mail:drca@163.com
粤ICP备05132723号